August 18, 2012

這樣玩很開心

有些人經常自稱"歐巴桑"、"大嬸",
叫比自己年輕一些的同事為"小朋友"、"第迪"
我自己是絕對不會這樣說,
為什麼呢?因為語言是有力量的,
這樣具形的說出來後,就真的是變成歐巴桑囉。
而且職場的稱呼應該要有基本的尊重,
有名有姓的,還是你記不住人家名字?(上銀杏)

雖說走跳江湖,總是要視自己的年齡,依序行事,
然而,事事把加齡當成最高指導原則,處處設限(或是藏遁),
離思想僵化、血管硬化大概也是一步之遙了。

老公為我慶生的那天,他問,這個歲數了什麼感覺?
我回答他:我從來沒有像現在此刻這樣感覺如此好,
彷彿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刻。
過去數十個生日,我沒有感覺這麼好過。

過去,為自己努力的餘裕太少,
現在,我可以用較多的時間練習運動,增強體力,
我從來沒有擁有過這麼多肌肉,也沒有這麼健康過,
而這樣的狀態,同時也影響心理上變得強韌。
換句話說,我是現在才站到了我的靶子前面,
在沒有射完給我的箭之前,我是不會放棄的~~(好耳熟)

年齡這件事,某個程度當然有意義,但記的太牢不是好事,
我,覺得自己就是剛剛好,
腳沒有很長,所以位子狹窄也還應付自如,
長得不夠美,所以人生沒有太多紛擾,
腦筋不是頂好,想不了太多複雜計算,所以日子舒服,
剛剛好,其實活的最幸福。

不管是追星、去騎武嶺或是想要球技進步,
其實都只是,這樣玩很開心~~~

*附記:村上春樹寫過一篇文章,
以上所述,幾乎就是村上的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