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 2013

一代宗師

一代宗師,太好看了~~

還沒有辦法從電影裡醒過來,
對白深刻繞樑、畫面精緻詩意,
很棒的電影啊~~不愧是王家衛。

 quote:
"喜歡人不犯法,但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一條腰帶,一口氣。╱
風塵之中,必有性情中人。╱
夫妻之道,在於無聲勝有聲╱
念念不忘,必有回響。點一盞燈,有燈必有人。╱
寧在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人活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裡子,都是時勢使然。╱
做羹要講究火候,火候不到,難以下咽,火候過了,事情就焦。╱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說人生無悔,那是賭氣的話。人生若無悔,該多無趣啊。╱
我選擇留在我自己的歲月裡了。╱
在最好的時間遇到你,是我的運氣。可惜我沒有時間了╱
人不辭路,虎不辭山。╱
習武之人必有三階段,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我心裡有過你,不怕說出來。喜歡人不犯法,但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
沒消息就是消息。╱
從此只有眼前路,沒有身後身。
「男人過了四十,就要做有把握的事情。」
郎心自有一雙腳,隔山隔水會歸來
刀為什麼有鞘,不是為了殺,而是為了藏。
所謂大成若缺,有缺憾才能有進步
老猿掛印回首望,關隘不在掛印,而在回頭。
不比武功,比想法
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過了山,眼界便闊
如果人生有四季,四十歲前,我的人生都是春天

一代宗師裡的配樂,日本電影《それから(其後)》的經典音樂,好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