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12

期待完工

在丟棄了數十包由書籍、衣物、日用品組成的垃圾之後。
找回了對空間對生活的細緻感。

要寫出來才發現,這個細緻感好難形容。
很像是,
生活裡有一個空間,裡面有書、有音樂、有可愛優雅的小擺設。
感到人生枯躁時,有一個這樣滋潤心靈的空間。

這個空間,在沒有清理我的住處之前,
我沒有。
我想,我曾經有。

只能說,無感堆積廢物的人生,會越過越麻痺。

優雅簡約的美感是依照每個人的天賦而有極限的。
而粗糙的堆積,則是沒有上限。

以上是整理房子到一半,漸漸看到美好生活雛型時的感想。

疑,這個跟減肥,不是也很像。
我的朋友告訴我,瘦有下限,肥胖沒有上限。

嗯,期待完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