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12

大陸尋奇

朋友請客吃飯的餐廳在3樓,
奇的是只能搭電梯,樓梯全封住,
要下樓還得先坐到高樓層再坐下來才下得了樓。
(啊不就都粉安全,都不會有火災><)

餐廳人很多,等位子時打發時間逛商場,百貨公司樓面長得跟台丸相同,
但是廁所沒廁紙、賣場冷氣超弱。
(節能吧,我安慰自己)

去逛胡同,(那就完完全全是淡水老街翻版)
公共廁所沒有門~明明是西式抽水馬桶。
(OK的啦,也遇了幾次,即使有門也不關的~~)

坐火車遊長城,不會被野雞車敲詐,安全又可靠對吧~~
火車上賣門票要85元,啊長城門票不是45元?
車掌沒告訴你的是,她賣的是套票,含長城博物館和3D光碟1張
(OS:重點是...她沒跟你講..門票只要45元,她只講現在買票,等會下車不用排隊買門票可以上長城)

回程飛機應該1點半起飛的,拖到2點40分才飛,到香港已經6點;
還好有接到本來就預訂推晚一班的7點20分飛回台北,
那些比我早一班,原定接5點半轉機的人就被延後了。
(OS:delay是國際旅行常見狀況,要習慣,那外國人大罵空姐是怎麼回事?)

其他像是插隊、隨地吐口水、電梯裡吸煙、大聲嚷嚷這類,
大概只算是北京市容吧~~

我不知道我這種行為是什麼耶?
明明知道是去這樣一個地方旅行,
這一篇抱怨文又是為什麼?
我想,就是一個紀錄吧。
紀錄這個階段,自己的敏感和大驚小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陸最奇的
還有一個沿路該該叫的台灣人
去年掉了絲巾,今年掉了錢包

您~~說這是~~砸滴?

iris said...

給北京一個"按"~~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