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6, 2023

我們到燒肉店的距離

我們到燒肉店的距離

到燒肉店的距離,我們走了將近30年。1993年大一新生,到2022年12月一起在東京吃燒肉。介紹人是老同學大欣,說公司老闆層推薦,東京高檔的燒肉店。有人介紹是最好的。

為什麼說走了30年呢?因為有老友引路,老友到現在還是老友,單純的大學同窗情誼。因為老友能力和運氣都不錯,事業得意,有貴人介紹。且近期工作可以稍稍放緩,出門走走,又再來這些年我也能以日文訂席、點菜、溝通。又加上畢業後就從事旅行團領隊工作的白董精心安排來日的飯店飛機等,種種因緣,故而有此機會。

過去20年多在日本關東及京都旅行,和會長一起,也不是沒有嚐試過高檔餐廳,但碍於當時日文不好,對日本飲食文化的了解也欠缺。所以經常踩到地雷,後續也就多以B級美食為主。

青山よろにく(YORONIKU),行前大欣就指名了。這天我們下午剛抵達東京的飯店,我就先打電話去訂席,訂到晚上8:30的。於是先去涉谷的「青之洞窟」看燈。坐計程車從飯店到「青之洞窟」,我們在代代木公園這頭下車,穿越藍色燈海走到涉谷街頭。由於錯估溫度穿得太少,想在路上買保暖衣物,於是看完燈我們就逛逛,繞到了人猿店(Aape)。這家街頭嘻哈的隨性風格滿適合現在的我,在裡面很是興奮,選到一件藍色外套,很像藍色小精靈的顏色。

走到涉谷目前最潮的改造區域,火速地攔了一台計程車,前往燒肉店。離涉谷約10分鐘不到的距離。

店在南青山,這一帶較安靜,巷弄間較多高級的獨棟華廈,店門一度還讓我們以為沒開,實在太隱密。走到地下一樓進餐廳,帥哥帶我們入座,簡單地點了要吃的肉和酒,動手開烤大吃。酒真是香,肉真是甜,我的辭彙對高級和牛太不敬了。

看著客滿的狀態,這家店真的是人氣鼎盛。正裝的上班族擠在六人座位烤肉,談笑吃喝,這不就是日劇裡的情節嗎?和大學同學一起暢談,人生真的太美好了,幸好我活著可以享受這一切,感謝天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