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6, 2023

迷路也沒生氣

迷路也沒生氣

第五天也是最後一日在東京的大學同學自由行,大欣一早就趕飛機回台北指揮公司。我和白董陪她在羅多倫吃早餐,玩得很開心的我們,還是一直聊,看滿室的正裝型男,白董心情大好。

打包及寄好行李之後,我們去東京大學看銀杏林。坐地鐵到「東大前」這一站,沿著東大走到赤門,左轉進校園去找尋銀杏。途中看到東京大學的紀念品店,進去逛了一下,買了一些原子筆。

原子筆墨水是1909年創業的第一工業製藥公司和1887年創業的三菱鉛筆共同開發完成的產品,同時墨水中添加東京大學學者磯貝明教授等人研發的纖維素奈米纖維。書寫時,原子筆像是出水狀的滑動順暢,書寫後墨水凝結呈現,書寫時像鋼筆但是寫完是原子筆不會暈墨,是產品一大特色。(我賣筆吧)

銀杏樹飽滿的金黃色和黝黑厚實的樹幹,教人沈穩。拾起翻落在地的樹葉,耳邊聽著樹葉被掃整的沙沙聲,配合低溫,這就是東京的冬天啊。

東大後我們打算去神樂坂的藥妝店把家人要求的物品補滿,原來要搭到飯田橋的,怎奈我太久沒出國,竟提早一站下車,跑到後樂園站了。白董跟著我一起研究地圖找路,沿著後樂園一路走到神樂坂,這孩子令人安心啊,也不急也不催,就慢慢走,時間還夠。就這樣走了一個站的距離,也不近,大概也有5公里遠,走到了神樂坂。

原來旅行的意外真的是必須的,一到神樂坂,兩個人肚子都餓了。我看到有人排隊,向前一探,哇,竟然是辻半日本橋海鮮丼。11點的時間大家排的是午間特餐,立刻湊上去排,約莫等了40分鐘進店吃飯。這家在台北也有店,吃過一次印象不是太好,猜想過海到台灣開店,食材調理不易掌握。這家神樂坂店就真的很好吃,生魚片散壽司加上湯泡飯吃法,著實滿足,也點了日本酒來搭配,又再一次舌尖飛升了啊。下次若有機會再來嚐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