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09

生き甲斐 生存的意義

堂堂邁入J9了,離畢業不遠,一三五的日文班最高上到J10。
之後就是驪歌初動各奔前程。
進入J9的這一天,讀本上到第10課,
讓我整堂課都若有所思,心不在焉的第10課。

文章裡,作者寫道,
某一天,被街上作問卷的人攔下,迎面丟過來一記正球
「現在過的幸福嗎?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他是個三十幾歲的男人,從年輕時的吉他到愛人
一直到現在,女兒是他生存的意義。

我則是在想自己生存的意義。
高職畢業到現在,我就是很開心的依照自己的意志活著,
我想,如果下次有人在街上問我,
我應該會說「學習」吧。
有能力有熱情去學習自己感到有趣的事物,
應該算是我生存的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