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13

一杯茶的好體驗

6月在京都旅行的最後一個上午,
就近從錦天滿宮散步往寺町通,
經過京都市役所,進進堂,到了下御靈神社,一直到丸太町通。
當然也是為這路上的茶舖一保堂

在店裡選了幾組茶葉,有散裝茶葉、又有平面茶包、立體茶包裝的,
各式煎茶、番茶、麥茶,量有點多,日文又不甚流利,讓結帳的女孩忙了一陣。
等待包裝時,我想著短短幾天的旅行,有點難捨要回台灣了,真好玩啊這次的旅行。
這時幫我結帳的女孩開口問我,剛買的保溫杯是不是自己用的,我說是,
接著她說買杯子有送一杯茶,建議店裡的新茶,作冰的,可以裝進保溫杯裡,
對談完畢,她轉身將杯子仔細清洗沖燙過,輕巧地沏起茶,
夏天的冰涼綠茶就這樣被我拎往關空的火車上。

回程的車裡,輕啜透心涼的清爽綠茶,吃著便利商店買的飯糰,
往日本旅行,每回就是這麼舒心啊。
如果有這麼貼心的旅行體驗,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去別的地方旅行。
6月京都遊

現在,杯子被好好的用著,
隨身帶著,吃早餐時裝黑咖啡用,
這樣便會經常想起那種被款待被珍惜的心情,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